close

      新華社臺北10月26日電(記者 陳鍵興、齊湘輝)第九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26日在廣西南寧開幕,受到臺灣輿論關註。當日出版的臺灣主要報紙報道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5日會見出席論壇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預防癌症吳伯雄一行,還對論壇提出了期許和建議。
      臺灣《中央日報》網絡版發表社評指出,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舉辦以來成果豐碩,對緩解兩馬爾地夫岸緊張關係、增進彼此交流居功厥偉,為促進臺海和平發展作出巨大貢獻。
      社評表示,“搜尋行銷我們對兩岸關係發展抱持樂觀期待”,期許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進一步成為引領兩岸議題的重要平臺,開創臺海和平契機”。
      社評說,國共兩黨主辦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是“最具公信力的兩岸交流渠道”,可以考慮逐步推動“低政治議題”的探討,“讓不同黨派人士暢所欲usb言,逐步建立互信”。
      文章還表示,固然仍有極少數“信用卡代償台獨”支持者反對兩岸關係正常化,但絕大多數臺灣民眾希望兩岸化解歧見,以利於臺海和平的穩定發展。“這是歷史賦予我們的重責大任”。期許兩岸在經貿文化論壇“打下的厚實基礎上,接續前人的血汗,大膽邁進,開創兩岸和平新局面”。
      臺灣《聯合報》《中國時報》《旺報》《工商時報》等都刊載了論壇開幕前俞正聲會見吳伯雄一行的消息。
      其中,《中國時報》和《旺報》在標題、導語中都突出了俞正聲在會見吳伯雄時的談話。《聯合報》則用了近半版篇幅,除關註俞正聲與吳伯雄會見外,還介紹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兩會互設辦事機構以及加強兩岸科技交流等將是本屆論壇的焦點。  (原標題:臺灣輿論關註第九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 提期許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