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外交部19日召見西班牙大使,對發生在直布羅陀水域的爭端表示關註。
  19日,英國外交部稱,儘管英方在近幾月進行了“反覆的外交抗議”,一隻西班牙研究船卻仍在直布羅陀水域進行未被授權的研究。從18日開始,這隻研究船進行了超過20個小時的“重大考察活動”。
  英國外交部對被其稱為“挑釁式的入侵”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並召見西班牙大使,向其表示英國的嚴重擔憂。自現任西班牙政府當政以來,這是第3次英國就直布羅陀問題召見西班牙大使。
  英國外交部稱,代理常任秘書長馬修·萊克羅夫特向西班牙駐英國大使表示,這是非法入侵行為。萊克羅夫特還提出了西班牙與直布羅陀邊境上的長時間通關延遲問題。
  英西之間關於直布羅陀的爭議導致兩國關係趨向緊張。今年7月,英國在直布羅陀建設人工島礁,西班牙稱此舉有損其漁業。隨後,西班牙政府以在直布羅陀邊境口岸增設安檢關卡來“報複”。11月,英國就一次船隻碰撞事件向西班牙提出抗議。  (原標題:英就直布羅陀爭議召見西大使 抗議“非法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