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北捷“最華麗的信義線”24日通車,民眾一天內就可體驗臺北市吃喝玩樂精華,從最時尚的臺北101百貨公司、永康商區圈,到最淳樸的四四南村眷村文化園區,同一條信義線上,充滿不同景緻,即日起至12月23日,民眾持悠游卡搭乘,可享從中正紀念堂至象山站免費。
  信義線沿途7站,西起分別是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臺北101/世貿、象山站,全長6.4公里。信義線要如何“玩”,民眾不妨全程利用捷運規劃“一整天”行程,而捷運站出口也都設有“小小黃”YouBike租借站,從早玩到晚更加方便。
  一早可從中正紀念堂散步,或是徒步登象山開啟旅程,中午再至永康商圈美食街享用午餐,下午可選擇101及信義區周遭百貨公司逛街,或到大安森林公園,享受市區罕見的城市綠地,附近的建國花市及玉市,假日時總吸引許多人前往賞花、買玉,若想旅游較“文青”景點,臺北101/世貿站的四四南村眷村公園,則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到了晚餐時間,沿線也有多元選擇,除永康街及101百貨公司的美食外,臺灣人最喜歡的夜市,信義線也不缺席,位於信義安和站旁的的臨江街夜市,有人氣十足的鹽水雞、米粉湯、豬血糕、割包、麻油雞等小吃攤,安和路上也聚集不少居酒屋及Lounge Bar,想邊吃晚餐邊小酌的民眾,來此準沒錯。
  夜幕低垂後,更是信義線大放光芒的時候,臺北101及信義區周遭各式充滿異國風味的夜店、酒吧,絢麗燈光搭配節奏鮮明的音樂,吸引不少本地人及外國人旅游前往朝聖;若想體驗較靜態的夜生活,到象山賞夜景絕對是首選,由於象山海拔不高,夜晚也沒有煙霧遮蔽問題,因此視野遼闊清晰,近年已成為欣賞夜景及101大樓跨年煙火秀的人氣景點。
  中正紀念堂站-中正紀念堂、南門市場
  東門站-永康商圈、永康公園、鼎泰豐、永康街各式芒果冰店
  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站-大安森林公園、建國玉市花市、東門市場、客家文化會館
  信義安和站-臨江街觀光夜市、傢具街、安和路居酒屋及Lounge Bar
  臺北101/世貿-臺北101百貨公司、世貿中心、信義區百貨夜店、四四南村眷村文化公園
  象山站-象山、象山親山步道、中強公園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北捷運信義線通車 從早到晚吃喝玩樂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