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曼谷12月27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陸軍總司令巴育27日馬爾地夫敦促政爭雙方在該國激烈的政治爭抝中保持剋制,並儘快結束街頭暴力。
  巴育在回應支票借款軍方是否會軍事干預目前政局的問題時,沒有明確排除軍方發動政變的可能性。他說,這扇門既沒有打開但也不是關閉的,一切將視情況和時機而定。
  巴育重申,請不要再問軍方在政爭雙方間究竟採取什麼立場的問題,也不要辦公室出租把軍隊卷入衝突的中心。他說,在這場衝突中誰也不是贏家,因此政爭雙方應儘快結束政治爭抝及街頭暴力。
  巴育說,軍方一直試圖把自己置於中立立場,不偏袒政爭中的任何一方,軍方沒有做任何干擾當局工作的事情。巴育對26日發生在泰日體育場的暴力衝突事件深表關切,稱有一群人正以2010年同樣的方式,將事態演變成訴諸暴力、煽動動亂的流血事件;因此,必須對26日暴力衝突事件中借貸的違法者詳加調查。
  26日發生在泰日體育場的暴力衝突事件已造成兩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傷。泰選舉委員會26日室內裝潢發表聲明,稱鑒於目前政治危機尚未解決,建議看守政府推遲國會下議院選舉日程;看守政府副總理蓬帖當天晚些時候婉拒了選委會的建議。
  泰反對黨——民主黨黨魁阿披實27日稱,該黨支持選舉委員會推遲2014年2月2日舉行國會下議院選舉的建議,稱選委會“如果大選按原計劃繼續舉行,將導致更多困擾”的看法是正確的。他說,為泰黨現在只關心自己的利益,並對看守總理英拉的表現感到驚訝。
  泰選舉委員會成員頌猜27日表示,選委會願協調衝突各方展開對話,為結束目前的政治衝突鋪路,讓政爭各方有足夠的時間尋求解決政治紛爭之方案,在各方都認為合適的時間,舉行一次富有成效和建設性的大選。
  泰看守政府總理辦公室事務部長兼農業部副部長哇拉帖表示,看守政府認為推遲選舉可能導致更多的暴力事件和動亂,但看守當局目前尚未就此與選委會進行協調。他說,看守政府重申其支持成立“改革委員會”,拒絕抗議示威者、尤其是“君主立憲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員會”和在野黨的建議之立場。
  泰“君主立憲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員會”發言人阿甲納當天聲稱,該群體正在等待看守政府與選委會對推遲大選有何結果。他說,該群體堅持“先改革、後選舉”的立場沒有改變,稱大選日程必須推遲,為國家的全面改革鋪平道路。(完)  (原標題:泰陸軍總司令敦促政爭雙方剋制 結束街頭暴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