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段曉寧)西安已經連續80多天沒有有效降水了,乾燥的天氣讓呼吸道疾病高發。西安市疾控部門監測顯示,近期流感病例大幅增多,主要為乙型流感病毒,占到了63%。
  乙型流感特點是起病急驟,畏寒、發熱,體溫在數小時至24小時內升達高峰,39-40℃甚至更高,伴有頭痛,全身酸痛,乏力,食欲減退。昨日,西安市疾控中心發佈提醒,最近流感發病進入高峰。西安市7家流感監測哨點醫院的病例數從去年9月底開始增多,從去年12月中旬開始大幅上升,短時間看流感病毒無下降趨勢。
  疾控中心提醒,預防流感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依然是重要手段,市民應保持充足的睡眠,註意鍛煉身體;提倡勤洗手,經常打掃居室,每天保證一定時間的開窗通風;儘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場所。
  此外,春節不少市民有去外地度假的打算,對此衛生疾控部門提醒,如果出發前出現呼吸道感染癥狀,建議取消或推遲外出旅行計劃。去外地也一定要註意當地的流行病:去長江以南的地區,就要註意當地的血吸蟲,儘量避免下田涉水;去南方沿海地區,要註意預防H7N9,避免與禽、鳥類接觸,要註意飲食衛生,進食禽肉、蛋類要徹底煮熟。如果打算去東北感受冰天雪地,也要警惕出血熱,在野外時不要和老鼠接觸。  (原標題:降水少流感高發 做好預防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