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南京有軌電車終於揭開神秘面紗。記者從昨日揭牌成立的南京新城現代有軌電車有限公司獲悉,南京河西一號線將於8月1日開始試運營,屆時,從河西最南部到奧體東站只需20分鐘。
  南京首期開通的河西一號線、麒麟一號線線路長度分別為7.76公里和8.73公里。河西一號線自奧體東至新河路,途經富春江站、元通站、會展中心站、金融城站、兒童醫院站、黃河路站、天河路站、淮河路站、天保街站、紅河路站和恆河路站等13個站。根據計劃,8月1日前配車4列,進入試運營,12月底前配車6列,明年配車8列;麒麟一號線自馬群至王武莊,全線共設13個站,8月1日前配車3列,12月底前配車7列。兩條線路的遠期計劃將視運營需要增加配車數。有軌電車每輛車長約32米,分5個車廂,額定載客300人、超員382人,車內可站人,大部分坐椅為橫向擺放。每輛車左右兩側都有6扇門,其中兩扇單開、四扇雙開,雙開門打開時凈寬達1.3米。電車採用低地板、軌道貼地設計,車門臺階距地面僅30釐米,方便殘疾人、老人、嬰兒車甚至輪椅等上下車。
  與人們印象中傳統的“大辮子”電車不同,南京即將運行的有軌電車引進德國龐巴迪技術,行車途中靠車頂兩組蓄電池供電,每次駝咎ㄊ保氐摹氨枳印被崬擁諞喚凇⒌諼褰誄迪岬某刀ド穡郵艹淶紜K淙壞緋得看蔚秸境淶縭奔渲揮�30秒,但充電電量足以保證其跑到下一站。如果遇上堵車等特殊情況,蓄電池本身的存儲電量至少可支撐車輛跑完一個單程。電車通行將與信號燈波段協調起來,有軌電車今後可“一路綠燈”。
  記者在奧體附近施工現場看到,已鋪好的有軌電車軌道走向並非筆直,奧體中心東門到河西大街北側,軌道輔在江東南路西側輔道上,過了河西大街,就變換到江東南路馬路中間。這一地區地面軌道已初具規模,與鐵路軌道相似,對開的兩條鐵軌併排,但與地面落差很小,普通車輛可平穩開過軌道。
  據悉,首期有軌電車運營採取預售票方式,乘客在站台處通過閘機口刷卡或投幣後進入站台候車,站臺上配置1-2名站服人員,為乘客提供規範的督導服務。首批司機學員正在進行專業培訓。
  (蘇鋒 呂妍)  (原標題:南京有軌電車8月份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