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鄉建設埠通過共有產權方式遏制購置型保障房的牟利空間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  杜宇、何雨欣)住房城鄉建設部總經濟師馮俊4日表示,發展共有產權住番通過共有產權方式明確產權人和政府間的產權比例關係,依據產權比例關係確定上市交易的分配比例,目的就是遏制在購置型的保障房裡的牟利空間。
      馮俊在此間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據馮俊介紹,共有產權住房起到兩個作用,一個是通過共有產權的方式,可以使得一部分群眾通過自己支付一部分錢解決住房問題;另一個是規範現在的經濟適用房和限價商品房制度,通過這樣的機制,遏制在購置型的保障房裡的牟利空間,使得買下來這個房子主要是解決住房問題,而非投機牟利。
      目前,全國已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淮安、黃石這6個城市被確定為共有產權住房試點。馮俊說:“實施過程中很多問題需要試點來解決,現在有些地方已經開始準備做方案,盡可能地使試點工作制度更完善,弊端更少。”  (原標題:通過共有產權方式遏制購置型保障房的牟利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