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3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3日報道,鑒於日本內閣會議已經批准修改憲法解釋,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出版初中和高中的教科書,且記述有集體自衛權內容的11家出版社,其中8家認為有必要修改相關記述,正在研究向文部科學省提出修改申請。
  在目前使用的教科書中,3家出版社在初中的“公民”、8家出版社在高中的“現代社會”和“政治、經濟”的教材中分別記述有關集體自衛權的問題。NHK對這11家出版社進行採訪後得知,有8家出版社認為有必要對2015年度使用的教科書中的相關記述進行修改,目前正在研究向文部科學省提出修改申請。
  其中,帝國書院在高中的“現代社會”教科書中記述,“根據日本政府的憲法解釋,行使集體自衛權違反憲法第9條的宗旨。”帝國書院表示,將與作者進行溝通後,研究提交修改申請的問題。
  另外,清水書院在高中的“政治、經濟”教科書中記述4點內容,其中包括:“日本政府的一貫原則是行使集體自衛權違反憲法。”清水書院表示,將關註國會今後的討論走向,有必要修改相關記述。
  要想使修改後的內容反映在2015年春天發行的教科書中,必須在2014年年內獲得允許進行修改的批准。報道稱,在戰後日本的安全政策迎來重大轉折點之際,教育領域也需要採取相應的應對措施。  (原標題:日本教科書或修改“行使集體自衛權違憲”表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