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曉映) 22日下午,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在南京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員張新民作的關於《江蘇省保護和促進香港澳門同胞投資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聽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員、法工委主任孫如林作的關於《江蘇省氣候資源保護和開發利用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在兩部法規草案初審後,省人大法制委圍繞常委會組成人員提出的修改意見進一步開展了調研論證,在此基礎上對草案進行了認真修改,形成了草案修改稿,提請本次常委會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委主任許洪祥、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扶貧辦主任楊根平、省衛生計生委主任王詠紅分別作的關於《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促進全民閱讀的決定(草案)》、《江蘇省農村扶貧開發條例(草案)》、下轉3版
  上接1版《江蘇省實施辦法(修訂草案)》的說明,將提請本次常委會會議審議。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內司委主任委員劉成林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作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和《江蘇省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貫徹實施情況的報告。報告充分肯定兩個法律法規貫徹實施取得的成績,指出我省各級政府高度重視人口老齡化帶來的嚴峻挑戰,認真貫徹實施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和我省條例,加大投入,健全機制,完善措施,切實保障廣大老年人合法權益,推動老齡事業實現了新的發展;同時,報告也指出了檢查中發現的一些問題,就進一步深入貫徹兩個法律法規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會議聽取了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峰作的關於全省現代服務業發展情況的報告。報告指出,“十二五”以來,省委省政府把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作為深化產業結構調整、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戰略重點,堅持規劃引領,創新體制機制,加大推進力度,狠抓政策落實,全省現代服務業進入快速發展階段,呈現出比重提高、結構優化、水平提升的良好態勢。去年服務業增加值達到26597.9億元,是2010年的1.54倍,首次超過工業增加值;服務業增加值占GDP比重從2010年的41.6%提高到2013年的45%,年均提高1.1個百分點以上;服務業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7413.4億元,比2010年提高3個百分點。同時,報告也指出了我省服務業發展存在的主要問題和薄弱環節。報告強調要把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作為推動江蘇經濟轉型升級和持續健康發展的戰略重點,堅持市場主導、創新驅動、突出重點、集聚發展,深入實施現代服務業“十百千”行動計劃,全面推動服務業發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努力打造“江蘇服務”品牌,確保到2015年全省服務業增加值占比達到48%左右,初步形成以服務經濟為主的現代產業體系。本次常委會會議將舉行聯組會議,就這一議題開展專題詢問。
  會議聽取了省商務廳廳長馬明龍作的關於“走出去”戰略實施情況的報告。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我省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突出發展重點,落實關鍵舉措,近五年成為我省“走出去”工作力度最大、發展速度最快的時期,對外實際投資額年均增速是同期實際利用外資額增速的6.5倍,為提高江蘇對外開放水平、化解過剩產能、帶動出口增長、促進轉型升級發揮了重要作用。
  會議還聽取了省外辦主任費少雲作的關於授予阿龍·切哈諾沃等5位國際友好人士“江蘇省榮譽公民”稱號的議案的說明。
  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張衛國、蔣宏坤,副主任張艷、公丕祥、許仲梓、趙鵬、劉永忠,秘書長呂振霖出席會議。副省長許津榮,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許前飛,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徐安,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機構、省各有關部門、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在蘇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
  (原標題: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