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記者 陳婕
  通訊員 郭金海
  剛提煉出來的4公斤黃金被盜!新快報記者昨日獲悉,珠海高欄港警方近日成功偵破一宗企業特大被盜黃金案,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落網,追回提純黃金成品1350多克,其他半成品金渣一批,總價值50多萬元。
  黃金金渣不翼而飛
  據介紹,本月3日上午10時許,珠海高欄港南水鎮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王老闆急急忙忙地趕到南水派出所報案,稱他公司剛剛提煉出來的第一批4公斤重黃金金渣存儲在倉庫里不翼而飛。經初步瞭解,報案人稱,他公司的圍牆鐵絲網被剪開一個口子,廠門和倉庫門鎖均被人撬開。
  辦案民警立即與事主到被盜竊現場仔細查看並提取了公司的監控視頻。辦案民警經過比對和現有視頻記錄,並無明顯可疑人員進入倉庫,但發現有兩名男子在廠區內來回走動,並時不時相互靠近交談密切,這些舉動很快就被警方鎖定且有重大作案嫌疑。
  三地收網抓獲疑犯
  4日上午,辦案民警在調查中發現,該公司招聘做提煉的一批工人剛剛完成工期並已由公司包車送他們回清遠市。
  為了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專案組辦案民警兵分三路分別遠赴清遠、東莞以及在珠海展開調查,並對嫌疑人可能落腳的工廠、城中村、出租屋進行逐個實地勘查。功夫不負有心人,辦案人員通過東莞方面調查獲取到歐某是剛剛完工後離開的臨時工。與此同時,民警們還掌握到與歐某合謀作案的陸某、石某兩人的初步行蹤。
  經過4天的追蹤,專案組見時機成熟,三地偵查人員形成默契,於8日傍晚同時收網。據瞭解,警方首先在清遠市清城區龍塘鎮街邊抓獲正在拿著黃金“出貨”的陸某,並從其身上繳獲已經提純的黃金350餘克。其後,另一組偵查人員迅速將歐某、石某控制。
  “內鬼”繪製廠區圖
  經初步審訊,歐某等人交待,今年國慶節前,陸某找到在珠海南水某企業提煉黃金的歐某,說近期有點手緊,要弄點錢花花,於是兩人一拍即合,歐某將工廠內部環境和存儲黃金的倉庫繪成圖交由陸某等人熟悉一下。10月2日深夜,歐某、陸某找來石某一同趁夜色潛入該工廠,他們避開工廠內部視頻監控,然後用液壓鉗剪開鐵網和門鎖實施盜竊,得手後分贓進行銷售。
  9日清晨,第三追逃組偵查人員先後抓獲另三名涉嫌銷贓的犯罪嫌疑人石某某、翁某、方某,從他們三人處繳獲黃金一批。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剛提煉的4公斤黃金一夜間被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