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寄予厚望的汽車電商集體“破冰”,最終變成了汽車之家的獨角戲。據汽車之家相關負責人透露,從11月11日零時開始,僅僅7分鐘後,一位來自上海的網友便以37.68萬元的價格,購進凱迪拉克SRX2014款3.0L舒適型,成為今年雙十一汽車電商在線全款購車第一人。截至11月11日17時,訂購總量為26359輛,訂購總金額42.35億元,其中全款購車銷量為2361輛,全款銷售額達2.08億元。
   不過,據記者觀察,除了汽車之家之外,其他大型平臺電商以及汽車垂直電商均未推出在線全款購車的活動,依舊是線上支付訂金,線下支付尾款的老形式。
   據悉,此次汽車之家雙十一瘋狂購車節,共有國內外72個汽車品牌,3838款車型參與,最低折扣為3.7折。記者觀察,不少車型已經售罄,火爆程度可見一斑。
   據汽車之家副總裁馬剛透露,為了在雙十一期間推出在線全款購車,汽車之家早就開始籌備,尤以線下溝通的難度最為艱巨,要與各廠商和經銷商進行不斷的磨合,尤其是線上線下的渠道體系、信息系統等。“此次雙十一,汽車之家首次和全國6000多家經銷商綁定支付系統,達到財務對接,從而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資金流對接”。
   而在業界人士看來,打通線下正是汽車電商在線支付全款的最大難點,而這也是其他汽車電商“慢半拍”的重要原因之一。
   長期以來,汽車電商僅僅充當著消費者和經銷商之間的二傳手,即幫助經銷商搜集銷售信息,也就是所謂的“集客”。由於存在著大量信息不對稱,經常是用戶在網上下了訂單,結果到了經銷商那裡,或者價格不一致,或者是缺貨。
   相比之下,在線全款購車則實現了網站和經銷商之間信息流對接,讓用戶的交易效率和提車體驗都取得根本性的提升。據悉,此次雙十一,汽車之家首次實現“鎖庫存”,保證用戶買車在線支付全款後,在線下可以提到車。此外,“超低一口價”服務解決了在線購車價格不透明的問題,用戶在線全款購車,無需再討價還價。
   在支付環節,汽車之家開通了大額支付,和全國6000多家經銷商建立了“對公直聯”,其中汽車之家承擔“擔保”角色,用戶購車完成後,才會將購車款打給經銷商。
   “今年雙十一,汽車之家最主要的任務不是賣出去多少輛車,而是帶領著汽車電商實現從精準集客到交易的歷史性跨越。”汽車之家CEO秦致表示。(據《證券日報》)  (原標題:汽車電商 破冰之旅淪為獨角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