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在我省旅游業發展中尚屬首次
  本報訊 (記者岳晉峰)11月16日,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名境外旅行商走進太原,參加我省首次舉辦的國際旅行商採購大會。在旅游推介會上,很多境外旅行商驚喜地發現,除了雲岡石窟、五台山、平遙古城景區,還有著更多的有魅力的新興景區。
  近些年,我省在旅游對外宣傳推廣方面,不僅“走出去”,還不斷地“請進來”,拓展了境外旅游客源市場,提升了在境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在請進來方面,加強國內旅行商、主流媒體考察踩線的同時,成功邀請了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香港、臺灣、澳門等1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商和媒體來晉考察,國家旅游局為此還總結推廣了山西經驗和做法。但這與我省豐富的旅游資源相比,還有很大的“潛力”等待挖掘。
  “舉辦此次採購大會將為山西旅游發展拓展新的空間,為推進旅游對外開放合作發展、打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提供重要的平臺。”省旅游局局長馮建平這樣說。
  據瞭解,去年全省接待的入境旅游者中,外國人達到135.04萬人次,占接待入境游客總量的63.51%。其中,法國作為我省老牌的重要客源國,一直保持著入境旅游市場的重要地位。入境旅游者抽樣調查顯示,我省入境旅游者人均花費為173美元,在全國排名第22位,明顯存在極大的市場空間。
  (原標題:300名境外旅行商入晉“踩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aztpshxn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